在海底食碗米

哒哒哒

【AWM】你是我的可遇不可求

——评《AWM[绝地求生]》


    终于看完了这一本,带着留恋、带着不舍,又带着一些憧憬。不愧是文案中【甜度:++++++】的一篇小说,结束后我心里也不停荡漾着一片粉红色了。

    所以火速打开电脑,编辑了这篇书评。

    其实这也有“不舍”的原因在,我舍不得让脑内的气氛在最后一篇的画面就戛然而止,舍不得像个路人一样立刻抛却祁醉于炀这些角色,投身到生活琐事之中。所以让我回味它吧,花一些时间去议论它,让这本书缓缓、缓缓地停留在记忆里。

    其实注意到这本小说纯属是个偶然。在某一天,在某个网站上,一眼扫过一张图片:

    “地狱空荡荡,祁醉在人间。”

    “过来做一下新老板的大腿过分吗?”

    “小哥哥来我家当童养媳好不好?”

    Emmm…有点意思。

    于是,在某节无聊的选修课上,我一头扎进了小说的海洋里。

 

    我最喜欢的角色自然是祁醉了。

    有人说:“祁醉像磕了春药的叶修。”虽然我不习惯将两部小说的主角进行比较(而且是耽美文和非耽美的比较),不过我还真心觉得他俩是有一些共同点的——看似戏谑的态度和认真的精神。不得不说,这种反差一直就是最吸引我的:例如花一百多万送了于炀一个“赠品”;例如世界赛上的“一枪一个小朋友”;例如退役时极度拒绝矫情……

    总之,祁醉就是嘴上说说“不做人了”,实际上仍是一个实打实的电竞绅士。

    于炀呢,其实一开始我对他没什么感觉。前期感觉他的设定是有些太普遍了。但后来“继父事件”揭露了他悲惨的童年和自立自强的性格,使于炀的魅力展现在我的眼前。于炀的确是后发制人型选手,就连他的经历、他的成长,都在八十多章的篇幅里,点点滴滴地倾诉给读者。说句俗的,有时候觉得于炀确实在一定程度上激励了我的精神(虽然我看这本书还没多久……)。毕竟,即使在绝境下也充满潜力,也特别符合“绝地求生”的概念。

    这样有趣的人、这样有趣的灵魂,是人间的可遇不可求。

 

    另外再谈谈我特别感兴趣的祁醉的家世。起初是被祁母如此可爱的性格俘获了。不得不说,尽管祁母疑惑“怀孕时到底是吃坏了什么,才生出这么个没皮没脸的东西”,但我倒是觉得祁醉这种看似云淡风轻却又非常负责的行事风格像是家传的呢。

    啊,两个人在祁醉家里窜房间偷情也太可爱了吧。

 

    下一篇文章里我决定放一些摘抄,最后在AWM这本小说的气氛里沉浸一会儿。

    然后,充分学习“于炀精神”,继续在生活中奋斗啦。


评论

热度(1)